小河

我爬墙很快,关注我不值得

【双Leo】羞耻 06

(在楼上写这个写忘了,楼下煮的粥都干锅了orz)


《羞耻》06


罗云熙拿着一碗绿茶冰沙在湖边慢慢走,冰沙下面是一层牛奶雪糕,面上撒了花生碎和果干,还淋了一勺蜂蜜。

这种混搭的吃法他是第一次吃,店子是开在公园外面的夫妻店,除了甜品还做炸串之类的,辣椒粉闻起来就呛,倒是有不少年轻人坐在那儿吃的满头大汗。公园里最近开了文化集市,两人走走停停的逛了不少摊子,摊主都很随意,让人随便看,有个摊主甚至也不招揽生意,自个儿贴了张条子,上写:大榕树下睡觉去了,有事叫我。

吴磊觉得好玩儿,在那个空摊子前看了看,都是些玉石,看起来还挺漂亮的,摊主还会刻章,摆了十几个书章在旁边。

“都是假东西,这玉戴几年就粉了,会碎。”罗云熙见他感兴趣,提醒他一句,拉着他要走,吴磊顺着他的力气挪动,手掌顺势牵住他的手,罗云熙也没拒绝,吴磊这下开心了,也没人盯着看他们,吴磊乐呵呵地揉了揉罗云熙的虎口,说:“哥,要买杯子吗?茶杯。”

他记得罗云熙家里的橱柜有好多漂亮的茶杯。

“哪儿有?”罗云熙四处看,吴磊拉着他的手摇一摇,牵着他往旁边走去,在一个铺着褐色桌布的白棚子前停下,摊主是三个年轻人,穿着宽松的印花古着,看着像日本的风格,脖子手腕上都是蜜蜡和南红。桌子上摆着一系列的青色茶盏和茶壶,架子上还有些异形瓷器。

“这是你们自己做的吗?挺好看的啊。”吴磊蹲在摊子前,摊主正在自己煮茶,她笑了笑,看这小男生俊俏,说:“是我自己做的,做的好玩儿,拿出来现个丑,喜欢的话随便挑两个回去。”

“哥,你来看看。”

罗云熙蹲在他身边看了几眼,其实这些东西做工还挺成熟的,多上乘倒不至于,拿回去摆着确实很好看,特别是那几个异形盏,很上镜。

“喔,这个是情侣的。”摊主把一对儿味碟摆在他们面前,笑眯眯的,“这是对儿抱成一团的猫,也可以分开放,当然最好是放在一起。”

摊主说完,她的两个朋友都笑起来,说她想多卖一个出去。

罗云熙也抿着嘴笑了,他想起吴磊之前捡了只猫,问他:“你之前不是捡了猫?”

“是啊,已经放宠物医院了,在找领养的。”吴磊捏着味碟看,“你想养吗?”

罗云熙心里想过,但还没跟Anita商量过,只点点头,说:“我这么想呢,还没决定。”

“老板,这对儿碟给我包起来吧。”吴磊掏出手机要付款,“可以,你考虑好,我把猫给你留着,它还挺粘人的,多可爱啊,你养几天就知道有多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罗云熙点头,抬头的时候吴磊也看着他。这时摊主已经把东西打包好了,说:“两位,谁的啊?”

“他的。”吴磊指指罗云熙,指尖戳了戳罗云熙的脸颊,“我送你的。”

罗云熙捂着脸挑起眉,这小子就这么买东西送他了?罗云熙不好不接,把袋子捏在手里,两个人走在路上时,罗云熙问他:“怎么要送我东西?”

“你盯着看了半天了,我觉得你该是喜欢的,就想送给你。”吴磊鼓了鼓脸颊,指头搔他的手心,眼神疑惑,“我买错了?”

“没有,谢谢你。”罗云熙道了谢,捏住吴磊做乱的手指,觉得不太好意思,心里想着也给他送个什么回礼。转了半天,发觉自己根本不知道吴磊喜欢什么,想想两人认识不过一周,见面也就三次,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对方。他疑惑起来,吴磊喜欢自己什么?难不成跟自己似的见色起意啊。小子会撩,长得帅,性格也好,很难让人没有好感。

“想什么呢?累了吗?”吴磊从运动挎包里摸出一包纸巾,擦了擦罗云熙额头上的汗水,“是不是很热啊……”

罗云熙闻到一股香味,从吴磊手上拿过纸巾,纸巾香香的还印着粉色的桃子图案,说:“这个好可爱,哪儿买的啊?”

“不是我买的,这是我从门柜上拿的,大概是我姐姐的吧?”

“你二姐?”

“大姐吧,她比较喜欢桃子。”吴磊笑起来,把罗云熙汗湿的头发往后拢了拢,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回去问问她在哪儿买的。”

吴磊拢着他的头发,手指梳过他后脑勺的发丝,不紧不慢的,眼神又专注起来看着罗云熙发红的眼尾。罗云熙抬眼看他,觉得他眼神灼热,发丝间传来阵阵酥麻抚摸,舒服得让人想眯起眼睛来。罗云熙心口里像煎着一块黄油,奶香的油脂迫不及待地融化,一时间空气都有些粘稠。

过了会儿,罗云熙察觉到一些视线和小声议论,还是抵不住捉了他的手下来。他看着这只手,吴磊的手掌宽厚温暖,不像自己细长的手指,他的指尖更加圆顿,指甲剪的很短。罗云熙看到一条蓝色的波浪线在吴磊的食指指甲盖上,上面亮亮的应该是涂了一层亮油。

“你做指甲?怎么只做了一只?”罗云熙并不觉得奇怪,他身边的男生多少都会做指甲,还挺好看的,他以前也涂过黑色的。

“哈哈哈哈,这是我二姐非要做的,我只让她弄了一根指头。”

“挺好看的,这个蓝色。”罗云熙点头,摸着吴磊指甲上那层亮油,滑滑的。“你和你的姐姐们感情很好啊?”

“嗯,我家里就我一个男孩,我从小就跟着妈妈,妈妈没空就让姐姐带我,她们是我的至亲也是我的朋友。”吴磊说着想起来什么似的低头一笑,模糊的记忆从脑海里划过。

逛完集市,罗云熙开始感到疲惫,他手里捧着冰茶,捂着脸,脸蛋上发烧似的染着红晕,宅男体力不支简直是他生活的常态。吴磊拉着他进了冰室休息。看他这样吴磊有点心疼,忍不住说:“要不下午湖心亭的戏曲就别看了?我们休息一会儿等凉快了去吃晚餐。”

罗云熙点点头,还是有点舍不得,想去看湖心亭的昆曲表演。

“晚上也有一场,不要紧。”吴磊看出他的失落,安慰他,拉着他的手放到唇边亲亲,罗云熙手背抖了一下,心想他们真是进展太快,但是有没有任何人感觉不适,半推半就,不算冒犯。明明之前还不准吴磊靠自己太近,今天却中了邪,可能是太阳太大,吴磊在身边转来转去的把人转晕了。

吴磊以为他不喜欢,就松开了手不再亲他,只有罗云熙自己知道,他手抖是因为想就近摸摸吴磊下巴上那个小坑。但他也没胆量说出口,不敢大胆行事,因此两人亲密的进度都是吴磊一人把握分寸,而罗云熙决定什么时候说不,吴磊便会选择合适的距离。

老天,约会真是暧昧的最好时机,罗云熙对此又怕又爱。

等外面温度稍微降下来一点,两人慢慢走到湖边餐厅,吴磊已经订好了位置,服务员领着他们到一个临湖的落地窗边位置,两人边吃边聊天,气氛和温度一样舒适,湖边的夜风吹进来,罗云熙昏昏欲睡,店家的自酿酒被他喝了一半,眼尾红红地扶着自己的脸听吴磊说话,他喝点酒就这样,脸色变得白润,眼尾飞红,犯着困打个呵欠就流下眼泪。餐厅的包间里爆发一阵哄笑和喊叫声,大概是哪些聚会的男人喝多了酒开始耍酒疯,一罗云熙皱起眉,瞟了一眼发出声音的方向,果然五六个又胖又红的男人勾肩搭背地从包间走了出来,远远看去就像放久了的红李子。

“这个酒度数挺低的,你醉了?”吴磊拿起酒瓶看了眼,罗云熙收回视线,摇摇头,他只是有点累。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吴磊摸一把他的头发,站起来想扶他。罗云熙自己站了起来,他其实还算清醒,就是太困了,吴磊叫来服务生结账,罗云熙想想还是自己付钱比较好,他已经工作那么久了,吴磊还是个学生呢。

他拿过账单,正准备说这事儿,突然有个浑身发烫的男人凑过来,撞到他肩膀上,一股酒臭味扑面而来,罗云熙没站稳差点摔倒,吴磊反应快,搂着他站稳。

“你没事吧?”吴磊左右看他没事,才抬头很礼貌地跟那人说:“这位先生,我想我朋友需要你的道歉。”

罗云熙有点发懵,看了眼吴磊冷峻的侧脸,真站在原地等人家道歉,要是他一个人大概就是抱怨几句了事,一句话也不会跟人家说。

那人喝得烂醉,扶着墙想凑近看罗云熙,抬了只手去摸他的脸,吴磊捏住他的手腕,反着折了过去,那人惨叫一声,瘫坐在地上语焉不详地说着什么。

服务员看这场面有点慌张,好在吴磊也只扭了他这一下,马上松了手。罗云熙握着吴磊的手腕生怕他把人揍一顿,见他收手也松了口气。

“放心,我哪有那么冲动。”吴磊听见他吐气的声音,转头对他笑了笑。罗云熙点头,拍拍吴磊的背,手心触到他紧绷的背肌,突然觉得吴磊这笑多少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。

坐在地上的酒鬼也有一起的朋友,那几个人赶过来,也不知道怎么了,其中一个平头中年男人要扶他起来,嘴里念叨着:“六哥,你上个厕所怎么跑这儿来了?”

“不好意思,我朋友喝多了,你们见谅。”那平头西装男一开口,嘴里没多少歉意,漫不经心地笑,见是两个年轻人,也没多把这点事放心上。

“喝多了是喝多了,请你朋友管好自己的手,不要乱动,不然磕着碰着我也管不着。”吴磊也跟他咧嘴笑,眉头一挑,整个一混不吝。

“等等,”罗云熙皱起眉头,瞅着眼前的男人,“王哥?”

审计部的王哥周末剪了头发,罗云熙脸盲,花了会儿时间才认出来。王召严一看那小子背后探出个人来,还叫他王哥,定睛一看居然是罗云熙,多少有点尴尬。

评论(7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