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河

我爬墙很快,关注我不值得

【双Leo】羞耻 04

《羞耻shame》04

年下委屈狗狗×苍白宅男



酒店的包间里很热闹地挤了一群人,站在大圆桌边敬酒,罗云熙坐在位置上刚吃了一口蒜蓉扇贝里的粉丝,就被拉着起身端着果汁回敬。审计部一个姓王的同事看见了,调笑他:“哎,小罗你这可不做数啊,长得再白净也不是姑娘,该喝的酒还是要喝啊。”

罗云熙尴尬地对他一笑,脑子发涨:“不是……王哥,我喝不了,酒精过敏。”

“那就更要喝啊!酒精过敏就要多喝,喝多了自然就耐受了,这么好的日子不喝说不过去吧?”

挨着罗云熙坐的女孩小云看不下去了,把筷子一放,说:“王哥,他真的喝不了,要不然也不会坐我们这桌,他一喝就全身冒红点子,可吓人了。”

这桌坐的几乎都是女性,平时和罗云熙关系都挺好,也劝王哥算了,不要为难他。

“他不喝,要不然我和你喝一个吧。”王哥不罢休,牛皮糖似的黏上来,旁边的男同事们起哄,调笑的声音很大,小云脸色一变就要发作,罗云熙不愿她为难,站起来给自己倒了一小杯白酒。

“王哥,我干了。”罗云熙仰头一杯入喉,酒液入喉热气上涌,他不爱喝白酒,此刻也没办法,硬着头皮吞了,满脸痛苦。王哥叫他那个样子,实在扫兴,嘴里念叨他:“吞快点嘛……”

好在这杯过后隔壁包间的领导过来叫人,这群来敬酒的才不再纠缠。

罗云熙坐下来,一旁的小云脸色难看,说:“你再磨一磨就可以不用喝那杯酒的,他不敢惹我的。”

他平时性格温和,办事利索,讲话也干净有分寸,和不少女性同事关系很好,倒是得了不少照顾,办公室里有零食从来少不了他一份,午餐时也是和一群女生约在一起。他的性取向在公司里算是半公开,大家都心照不宣。

小云和他一个办公室,关系也算亲近,脾气火爆,跟男同事结了不少梁子,奈何家里有点背景,也没人敢明面上跟她过不去。

罗云熙埋头吃菜,看了眼手机,才八点,等吃完饭就不等他们了,和女同事一起开溜最好了。正想着,手机上突然弹出一条消息,是吴磊发来的。罗云熙心里一跳,点开对话框,是只小猫抱着奶瓶的照片。

【你养的吗?】

【不是,今天下午捡的,好瘦,身上还有跳蚤。】

对方秒回消息,罗云熙看着照片里瘦骨嶙峋的小猫,想到第一次见面的晚上,吴磊看起来就和所有爱去酒吧的男孩一样,给他大胆爱玩的轻浮印象。真的聊了几句后又好像不是那样,也不知是障眼法还是他的偏见作祟。

罗云熙边吃边回他消息,小云瞧他面色含春,嘴角上扬,不由在心里打趣,却也不真的开口问人家私事,只是低头喝了口党参老鸡汤,眼色乱飘。

饭局结束后男同事做堆要去唱k,几个女同事也去了,剩下的三三两两回家带孩子睡觉,罗云熙混迹其中溜之大吉,有同事顺路,便开车送他回家。

到小区门口时,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快十点,罗云熙和人道谢挥别,拎着包往前走,小区路上还有人遛狗,他又停下来和狗玩了会儿,很是揉了一通金毛的大脑袋,心满意足地带着一身狗毛离开。小区夜里空气清新,他走的就慢了些,走了几步见到前面有个人坐在路灯下的椅子上,手里抱着什么。

那人实在很扎眼,穿着白色的牛仔夹克,一双长腿交叠,身板挺正。罗云熙不由多看了几眼,正准备走开,就听见那人开口叫他。

“哥!”

罗云熙步伐一滞,迟疑地看向他,突然认出来,是吴磊!

“你,你怎么来了?”

吴磊朝他挥手,没等他走过来,自己先跑了几步扑到罗云熙面前,罗云熙闻见他身上干燥轻柔的气味,抬手摸了摸自己被酒精烧红的脸,好烫。

“你喝酒了?”吴磊耸耸鼻尖,反问他。

罗云熙点头,“公司聚会,喝了一点。”,他眼神下飘,看到他手里一大束粉色康乃馨,疑惑道:“对了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我来找你啊。”吴磊抿嘴一笑,眉眼在昏黄的灯光中温柔地沉下来,目光落在罗云熙的睫毛上,又缓缓移到他的唇上。

“我说正经的。”罗云熙侧过脸,他才不信,这人有前科,想必又在开玩笑。

“好吧,我陪我姐来看望朋友,谁知道人家对康乃馨过敏,就让我在下面拿着花等咯。”吴磊晃了晃花束,“真是很巧,又遇到你,我好开心。”

罗云熙一下子哑巴了,他习惯了成人社会的委婉,心想是不是年轻男孩都这样无所顾忌,还是说只有他,会把所有情绪挂在嘴边。

他想着自己总得回点什么,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来。吴磊也不急,耐心地看着他,说:“累不累,要不要和我坐一会儿。”

“还好。”罗云熙看了眼近在咫尺的家,跟着吴磊在木椅上坐下,手里抱着挎包摸了摸,“要不要吃糖?”

吴磊一愣,问他什么糖。罗云熙从包里翻出一盒水果糖,打开盖子拿了一颗,说:“我自己做的。”

吴磊也不接,罗云熙以为他不想要,正准备放回去,吴磊却低头,从他指尖吃了那颗糖,桃花眼垂下,浓密的睫毛洋娃娃似的,眉毛一挑:“樱桃味。”

罗云熙慢慢收回手,面上一派云淡风轻,指尖却烧得快坏掉,吴磊的嘴唇怎么那么软,明明一双薄唇,看起来最会伤人身心。

他一颗快30岁的心初生羊羔似的跳个不停,低头看着自己的指尖,突然觉得有些疲惫。疑虑是胃里的一颗沉沉的石头。这样你来我往的挑逗,心脏坏掉了似的颤动,他好不习惯。罗云熙二十多年的生活都平淡无奇,一颗心与其说古井无波,不如说是自动躲避了能让自己情绪失控的人和事。

无法掌控,就是失序。他有点害怕,没有日程表一样一路看到头的生活,真的好吗?

“哥。”吴磊轻声叫他,他们挨着的臂膀处传来一阵温热,“你喜欢花吗?”

罗云熙迟钝地看向身侧的人,鼻腔里都是花和他的味道。男孩试探着靠近,鼻尖蹭过罗云熙的发梢,察觉他的僵硬,一触即分,和罗云熙保持了些距离。

“我该回去了,很晚了。”罗云熙站起来要走。

吴磊有些懊恼,嘴角一撇,看起来很委屈,他跟着起身,要把他送到单元楼门口。罗云熙随他跟着,站在电梯口等电梯时,侧头看一眼吴磊,他正低着头盯着球鞋的鞋尖,不晓得在想什么,糖果在嘴里转来转去,卸下了咄咄逼人的假象,稚嫩的模样印在罗云熙眼中。

Anita的话在脑海里回响,一个小孩,能有什么定性。

可是,一个小孩,又能被伤害几次。



(熙熙:又是鸵鸟病发作的一天)

评论(17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